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不才花

不才花

 

【陆中心】病痛。【上】

预警:有隐晦的mob陆提及,hentai,虐身虐心,三观不正。






01


那是春天的时候,和泉三月找了份义工的工作,在医院里看护病人。


“原本是该找女护工的,”和泉三月所负责的病人的主治医生拉着他的手叮嘱道,“不过近期实在招不到人,只好找你了。你看起来是个很温柔很有耐心的人,我希望你能好好照顾他,尽量不要刺激他的情绪。”


“女护工……?”和泉三月微蹙起眉,他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病人资料,疑惑道,“他应该是男性吧?为何会首选女护工来看护呢?”看照片长得那么可爱,难道是变态吗?


那医生叹一口气,道:“这件事你不要跟旁人多说。那孩子啊……”


“我很可怜对吗?”七濑陆这样说。他对着窗外纷飞的樱花,垂着眸子,像是随时会消失一样。


“不,不是的。“虽然医生的原话是这样说,但和泉三月对此也有不同的理解,“你很坚强。”


“明明遭遇了那么多不幸,却还能积极的配合治疗,是很了不起的孩子。”和泉三月在病床旁找了把椅子坐下,手抓住七濑陆交叠于腿上的手,感受到对方的轻颤,于是更坚定地握住他的手,更认真的说,“我很敬佩你。”


七濑陆愣愣地看着他好一会,才微微一笑:“谢谢你。”


和泉三月感觉到了七濑陆对于他的接纳,这让他舒了一口气。


七濑陆持续十几年的治疗让他不再像儿时那样容易发作,却也容易在夜间咳嗽。因此和泉三月时常在夜间进行陪护,清晨才回家休息。


虽然刚开始的昼夜颠倒令他有些不适应,但七濑陆是个很温柔的乖孩子,和泉三月在他身旁待着,除了日常的护理外,还会给他削削水果、读读绘本,心都无法控制的感到安定。


而第一次见到七濑陆发作得厉害,要进抢救室,是在和泉一织来医院寻他的时候。


“哥哥。”当他赶到抢救室门口,便见到和泉一织发白着脸呆呆站在一旁不动。


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和泉三月也知道这是自家弟弟吓坏了的表现,他将手搭在弟弟肩上,听弟弟讲述方才的意外。


和泉一织是被歌声吸引过去的。

那声音带着动人心弦的力量,让和泉一织情不自禁就追逐着歌声传来的方向走去。

在一间病房内,门扉半开,一个红头发的少年正盯着手中的书哼歌,似乎是trigger新出的歌的旋律,被他哼得别有一番韵味。


那画面过分美好,那少年像是天使一样随时都有可能飞走,和泉一织不自觉地便推门走了进去……


他把七濑陆吓到了。


七濑陆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让和泉一织一慌神,要抓住他的手让他稳定下来。

但七濑陆瞳孔骤缩,喉咙间发出了一声恐怖的尖叫:“不要!不要过来!”


七濑陆激动的颤抖起来,呼吸也越发困难。



和泉三月听完和泉一织的述说,沉默片刻,道:“这不能怪你,一织,别想太多,陆会没事的。”


他曾经在七濑陆的口中听说过那件事。


那是七濑陆的哥哥更离开他没多久的时候,七濑陆整夜整夜的哭,他时常会忍不住埋怨哥哥抛弃家人,但更多的时候是在责备自己:就是因为自己身体的贫弱,才会让哥哥不堪其扰,离开家人的。


但情绪的不稳会加重他的病情。七濑陆很清楚,所以才想方设法地让自己坚强起来,为的是不让父母担心。


试着唱唱歌吧。

七濑陆这般想,虽然不肯承认是因为他想起了与哥哥相处的时光,但确实是这样。


总而言之,他在一个寂静的午后,站在窗边颤抖着唱出了第一个音符。


唱歌有一种魔力,让他不自觉地平静。待到回过神来,才发现一个男人站在窗台底下,正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坏人并不会把坏人两个字写在自己的脸上。

虽然对视线感到奇怪,但男人温和的面具与毫不吝于赞美的话语让七濑陆很快放下了心防。


然后,在一个父母都外出工作的夜晚,男人敲开了七濑陆的家门。


悲剧就此发生。


出于对自己弟弟的信任与担心,和泉三月将陆的事情告知给了和泉一织。


和泉一织脸上表情好似愤怒、不可置信,让他一下子就知道,自家弟弟很喜欢陆。


陆长得很可爱,性格也很好,唱歌也很好听,想来不正戳中自家弟弟的萌点吗?


在陆从ICU出来,转回普通病房后,和泉一织又来看望陆了。


“对不起,你上次被我吓到了吧。”陆愧疚的说。明明被吓到出现生命危险的人是他自己。


“不……”一织讷讷道。

和泉三月第一次见到自称完美高中生的弟弟这样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他道:“一织很喜欢你唱歌哦,陆。”


“是吗?”陆淡淡笑道。


“是的。”一织难得红了脸,“你唱歌真的很好听,虽然跟你本人的模样不太相符。”


“什么呀,这是什么意思?”陆不满道。


然后笑出声了。


“我可是比你大一岁哦,和泉弟弟。”陆道。


“叫我一织就好了。”一织回复道。


两个人很快就聊开来了。


这让和泉三月感到舒心。

因为弟弟的性格原因,从小到大没见他有几个年龄相仿的好友。而陆则因为生病和另外一个事情的原因,似乎也没有同龄的孩子陪他。据说他好像还有个双胞胎哥哥,但早些年抛下他和家人离开了,应该很寂寞吧。

两个人能聊得来真是太好了。


02


陆的生日是在七月的出头。是夏火初燃的时候。


说来也巧,陆的生日竟和他常关注的一个组合里的center的生日在同一天。出于对陆的关切,一织注意到了越是临近生日,陆发呆着的时间也越长。


“一织不是有个在当偶像的同学吗?我看他们的组合好像经常与trigger有合作,不知道可不可以拜托一下九条桑抽空来给陆过一下生日呢?”和泉三月提议道。


这对和泉一织来说有些困难,因为他在班上总是独来独往,和那个时常接受同学投喂,把所有同学的游戏好友都加了个遍的四叶环并不一样。


但为了陆,和泉一织还是去问了。


出乎意料的是,四叶环很轻巧的就答应下来了。


“因为一织是个好人啊,虽然总是独来独往,但之前也有帮我在考前补习过。而且生着病只能寂寞的在病房里过生日的那个孩子也太可怜了。”四叶环很能共情,“不过天天有没有空我不敢肯定哦。”


“没事的。四叶桑能帮我问我已经很感激了。”


这个时候,谁也没有意料到陆看见九条天的反应会那样大,而更别说,会想到九条天就是那个抛弃了弟弟和家人的陆的哥哥。


作为当红偶像,九条天生日当天的安排早早便定下了,白天是粉丝见面会,而到了晚上,事务所特意给他空了下来,打算让他与团员过过生日,好好放松放松。


“没问题的,反正我晚上也是回家一个人随便找点事情做。”九条天这般说道,“能帮助生病的粉丝让我很高兴。”


九条天空闲时时常会想,现在的陆在做些什么呢?接受的医疗技术越来越好,身体也应该越来越好了吧,这样就能把以前没做过的事情好好的、慢慢的一件件去做完了。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那个四叶环口中病到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的,便是自家弟弟。


打开门的那一刻,九条天愣在了原地,旋即一声熟悉的尖啸将他带回了现实。


七濑陆随手拿过身后的枕头,疯了似的朝天扔来。

八乙女乐皱着眉:“你这是做什么?”

但没人听他说话。


“你!咳咳……你来做什么!”七濑陆的脸上泛起病态的红,歇斯底里的质问道,“都抛弃我了,你还回来做什么?”他哭喊着,多年来受的委屈和寂寞在看见九条天的那一刻瞬间分崩离析。


“陆……陆!你冷静点。”九条天快步向前,下意识想像儿时那样抱住他,却被七濑陆打掉了伸来的手。


七濑陆哭泣道:“你为什么现在才来?我发生了那样的事情的时候,你在哪里啊……天に……”


“九条桑就是陆的那个哥哥……?”和泉一织瞪大了眼。

“完了……”和泉三月咬着牙向前按住了不知所措的九条天,“虽然是我们请你来的,但很抱歉,我们之前也不知道你跟陆的关系,只以为他经常听你的歌,应该是很喜欢你。”他按下了床头的急救铃。


因为情绪激动而引起严重气喘的七濑陆再一次被送进了急救室。


九条天颤抖着手,靠在医院长廊的墙壁上。


“天……“十龙之介担忧道。


“你要在这里等他出来吗?”和泉三月问道。


九条天点点头,他低声道:“只要他还在里面,我就放心不下来。”


“现在知道担心,他最难过的时候你去哪里了?”和泉一织忍不住质问道。


“一织!”和泉三月呵斥道。

“哥哥,你明明知道陆他……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如果是哥哥发生了那样的事情的话我肯定会一步不离的陪伴在哥哥身边的!”


“……不要随便假设我发生那种事啊。”和泉三月无力道。


九条天却抬起头,他问道:“那样的事情?是什么事?刚刚陆好像也有说过……”在我离开的时候,陆发生了什么?


和泉三月看了看四周的人,他低声道:“我们到角落里说。”

不才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不才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