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坞。

莲花坞的回廊曲曲折折,一处檐下。

蓝思追远远的便看见金凌面前站着一位娇俏女子,似在对金凌暗送秋波,可惜对方一点面子也不给,除了回答她的话,就是在不断后退。


蓝思追忍不住勾起了嘴角,径直朝那二人走去。

他站到了金凌的身旁,对方与他对视了一眼,见他笑意盈盈便觉得奇怪,但蓝思追伸手把他手上才吃过一口的冰棍儿拿走,他挑了挑眉,也没说什么。

只是面前那女子眼睛微微瞪大,眼见着蓝思追咬住了金凌方才咬过的地方,看着他俩眼带笑意地对视。

蓝思追一来,就连那看不出金凌的拒绝的迟钝的女子也发现了自己与他俩站在一起时的格格不入,便匆忙道个歉先行告退了。

待女子的身影渐渐模糊,蓝思追这才开口冲金凌道:“那好像是柳家的那位仙子吧,长得挺美的。”

“怎么?你吃醋了。”

“吃醋是男朋友的特权。”蓝思追冲他眨了眨眼睛。
蓝思追大抵是不知道。他此刻含着金凌方才咬过的冰棍,一双微微亮着笑意的光的眼睛忽地一眨,给金凌带来多大的冲击。

“难道还是假·吃醋吗?”金凌愣了一下,笑出声来了,“假吃醋的话你可不会在别人面前这样做。多不给人面子啊,嗯?”

“至少比你上次强。”蓝思追道。

一想起上次的情况,他就忍不住发笑。只不过金凌一听这话,顿时面上泛起了红晕,一摆宽袖,扭头道:“行了,不说这个了。我带你去个地方。”

“好吧。”蓝思追笑得微微眯起了眼。




云梦江氏的莲花坞素来以莲湖为名。
正值盛夏时节,湖上莲花尽绽。

蓝思追虽说不是没来过,却真没在盛夏之时在莲花丛中,同浮萍一起飘游在湖上过。

金凌拉他坐到了船头,双手划桨把他带到了湖心。

蓝思追手指拨弄着大片大片的莲叶,偶尔划过那盛开的粉莲,视线刚刚从堪堪高过他们头顶的莲花移走转向金凌,正注意着方向的金凌似乎也与他心有灵犀一般,扭过了头。
金凌兴致正高,又只他两人在,便毫不吝啬地露出了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
此时一缕斜阳从层层叠叠的莲叶中穿过,映在了金凌的侧脸上。惹得蓝思追一阵恍惚,回过神后,匆匆将视线转向了浮萍,面上一阵发烫。




两个场景。

 
评论(2)
热度(57)
© 不才花|Powered by LOFTER